close

就在昨日11/22(日)小雪時分,我和小八登記結婚了

登記時間怎麼會和宴客時間(明年5月)離這麼遠,因為我們原本3月算的時間是昨天,

但因喜歡的婚宴場地已經訂不到了,所以感謝雙方家長都同意我就是要那個場地的要求>"<

(就是為了要美美的婚宴場地、美美的照相才要結婚XD)

只能延到農曆7月後才能算明年的日子,不結還不知道原來隔年的日子都要等到農曆7月後才能算!

還有,為了要錯開兩人6、7月生日時間,我們最後決定選在11月這天登記,

畢竟每月連著吃,也吃不消阿! 哈哈哈~

因為我們是假日登記,所以需要先向戶政事務所預約。

去電戶政時,阿姨很親切的會問妳一些的基本資料像是雙方的身分證、連絡電話及說明需攜帶的文件,

需攜帶的文件有:

1. 雙方的戶口名簿

2. 雙方的身分證

3. 雙方的印章(以防萬一寫錯字用的)

4. 結婚書約

5. 如果想換身分證照片可以帶2吋大頭照(這次忘了帶到,害我還是得用很像我媽的照片)

小八因戶籍已轉入新竹,戶口名簿戶長是他本人,

我的戶籍還是在台中,戶長是我媽,所以必須帶著媽媽的身分證件及印章。

這次沒有辦遷戶籍,因為我還是想要當台中人!!!哈哈哈哈

辦完過程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過程中阿姨也會很熱情的一直聊天。

還會要你可以去他們佈置的花圈下照相,就這樣有了這張和我們家的合照~ 哈哈哈哈

結束之後,就要趕去湖口The One 南園和小八家人一起吃午飯。

原本想要將訂婚儀式拉出來舉辦,地點有想要辦在南園,但算一算加起來還真的會超出預算,最後還是作罷。

不然訂婚儀式想走很中國風,在南園辦真的是非常好的地點!!!

所以這次兩家人用餐的地點就選在了南園,南園的午宴還有包含了遊園導覽,感覺就很不錯的一日遊行程。

價錢會隨著季節不同而調整,這次一個人假日是1,180+10%服務費。

有分為兩梯次用餐,因為早上登記的時間只能選擇下午1:00用膳。

11:15先在南樓集合的時候有遞上溫熱的精油毛巾、奉茶(柿子葉茶)和提供每人一個草仔粿先填填肚子。

這次有入園小贈品,4人即送1個手工生肖杯子,也能當燭台用。

在等待導覽的時候,就先到旁邊的東廂房兌換,

當然也就選擇了我和小八的生肖,用看也知道我是那隻虎XD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能不能換這組有表情或是花造型的杯子但規定只能換生肖的,不然有表情和小帽子的好可愛喔!!!!

東廂房裡還有賣一些他們手作的衣服、包包和與小農合作的飲品、醬料之類的商品。

11:45開始導覽,解說小姐把南園的地理位置、每棟建築裡的雕刻、色彩緣由都解釋得很清楚也很吸引人聆聽。

還好今天天氣非常好!!

前一天還在下雨,想說我嘴巴都這麼不強調重要的日子了,還給我當天下大雨我也真的只能認了

反正覺得不管怎麼選都會是下雨天,突然是個好天氣真的是撿到寶一樣,真幸運

1:00的時候就在水雲軒用膳。

首先,先上一人一片的手作水潤餅,我第一次吃到這東西還是新竹人介紹從竹蓮寺買來吃吃才知道有這種餅!!!!

我就是很愛吃很古早味很傳統的糕點糕餅之類的,但是他們附的是豆腐乳,還真沒想過要塗上豆腐乳一起吃,

豆腐乳不像配粥吃的那種這麼死鹹, 吃上一口還真特別!哈哈

連餐巾紙都有特別設計,很用心

再來上的是前菜,豆腐水蓮佐桔醬(名字亂取),是道涼拌菜,沾桔醬都覺得很好吃!哈哈

主菜是煎法國進口鴨肝佐紫蘇梅醬茶泡飯,第一口不先急著攪散先喝一口湯,好蔬菜的清甜喔!

飯上方鋪著白肉和蘆筍,吃到後面還有吃到一小塊柿餅,也是好特別~

因為媽媽吃素,上方的主食換成了杏胞菇和櫛瓜鋪底。

最後甜點的部分是黑糖花生麻糬和媽媽素食餐的小茶點。

麻糬裡面還包真多帶有花生粒的花生醬,吃起來有夠像福源花生醬的!!

兩家人一起吃飯,一定要來合照一張的!!但很抱歉,因為是我拿Gopro,我整個人很大XD哈哈哈

用完膳後,2:30開始下午的導覽。

介紹了南園新的活動,就是大地藝術季,在草地上舉辦了白色小雪-風檐下的約會。

風檐下裡設席,大家都拎著繡著The One字樣的野餐籃在草地上用餐。

照片中前方小朋友趴著超放鬆的黃色水球墊,南園設計團隊設計的,

名叫朝露,就像是早晨滴下來的露水,取的名字也太詩情畫意了! 好好聽~

當然要坐坐看,還滿舒服的!! 不會東倒西歪的~~~實在太可愛了!!兩個人一起坐也很OK,但當然還是一個人坐舒服,哈哈哈~

從南園官網上還看到了晚上的風檐,朝露美翻了!!!!! (照片取自於南園官網)

解說小姐表示,未來他們也有在規劃在草地上辦婚宴,嗚嗚嗚嗚,我等不到那時候了啦>"<

早知道,就穿旗袍來拍了,自助婚紗也不錯,哈哈哈哈~

反正南園怎麼拍風景怎麼美

最後一個行程是4:00的古箏表演,在等待的時候還有筆柿餅和柿子葉茶可以享用。

另外,還有提供免費的明信片寄送服務,桌上的明信片都可以自由拿取。

我們選擇了左邊是光明太陽的意思,右邊是行走,一起走的意思,感覺都很符合今天的主題。

旁邊也會有很多印章可以選擇,八先生蓋的一顆種子都有一顆宇宙都快笑死我了!! 哈哈哈哈

4:00 古箏表演,陳老師是個香港人,演奏前都會先說明一下曲子的緣由,彈奏超厲害的!!!!

表演結束後就結束了今天的一日行程,感覺下來就是很漫活的在園子散步享受大自然

回程時又看到了一大片的芒草,用美到驚奇和感謝的心情結束了配偶欄多了名字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Aaliyah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