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介紹完就吃完了台北的喜餅店,因為都會有早鳥優惠,還真的需要趕在一個月內決定!

原來預想的慢慢試吃慢慢選都不一樣了

5. boitedebijou珠寶盒

連絡電話:02-2739-6777(預約制)

地點: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10號1F 

試吃費用:免費

珠寶盒本身就是一間下午茶店,當天下雨涼涼的如果坐外面還滿舒服的~

因為是大S的喜餅,在台北算是有名氣的喜餅店。

進來之後,先選喜餅盒的款式,才提供款式中內容物的試吃。

上方的是法式風情禮盒,有分成單層或雙層。

雙層的是有在預算內,但是真的是太小了,

雖然口頭有詢問長輩喜餅部分可以自己決定就好,

但還是會考慮到長輩看到的感覺,所以太小盒的還是不考慮~

而上方左邊的粉色的幸福珠寶盒和紫色的禮讚璀璨盒

內容物都是包含一瓶酒,一樣有分單層或雙層。

剛好對應玻璃裡的內容物。

之前有想過要送酒不送餅,

但還是敵不過好酒狠狠超出預算,攜帶不方便而打消念頭。

所以只要禮盒有放酒的都會讓我特別注意一下,哈哈。

粉色的是幕絲卡朵氣泡酒,紫色放的是Prosecco氣泡酒,

酒類不能試喝,覺得風險有點大。

我比較偏好的是優雅紫色系列的。

但後來上桌前才知道原來紫盒裡都是蛋糕,沒有我想試的達克瓦茲

後來還是很厚臉皮的問店員說,能不能試吃一款達可瓦茲。

店員一開始面有難色,但還是開了一個讓我們試試!

因為試吃通常是只能選三個品項的。

這邊沒有邊試吃邊解說的服務,就像是吃下午茶一樣,自己品嚐。

由左方開始是芒果情人果,真的很天然的味道,聞不出來芒果味,

吃的時候只有淡淡的芒果香氣,帶點酸甜的味道,也是很綿,很特別~~

因為芒果口味在喜餅上真的非常的稀有~

中間是香蕉蛋糕,吃下去就滿口的香蕉味,這款比較乾一點,

但是三款吃下來,香蕉口味比較一般般。

右邊是金釀無花果,無花果在試吃過程中還滿常見到的,

有浸泡一點蘭姆酒,吃起來有真實的無花果小顆粒,這個滿好吃的!!

登愣,這就是咖啡蘭姆葡萄達可瓦茲!!

是麵包的口感,因為是常溫,中間的咖啡蘭姆餡就是軟綿的~

很像是等級很高很高的台版馬卡龍(市場賣的那種)口感!

真特別,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款甜點!!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達可瓦茲的做法,

它源自法國西南部,是一種由大量的蛋白、杏仁粉和糖粉所製成的蛋白餅,

經過烘烤會形成外層酥脆、內部柔軟輕盈的特殊口感。

後來有在別家吃到,又是不太一樣了,寫到再來介紹。

他們家招牌的水果軟糖,整排好壯觀押~

但我選的沒有水果軟糖層就沒有試吃了。

不過,都來了,總想再買幾個回去吃看看!(但還是沒買軟糖XD)

很ㄍㄟㄠˊ,因為想拍新的熊盤子,所以有擺盤了一下,哈哈~

熊身上的是巧克力橙片,最近不知道為甚麼好紅,

哈哈,就會想吃看看名店做的口味。

橙片是用稱重的,這一片就要...77元!!!($2.5/g)

不過,因為就是有厚度,真的才吃得出來製作很繁工的糖洗過程,

之前有吃過一次別家的較薄,但就沒這麼多汁。

橙片本身不苦不澀,巧克力是用55%巧克力裹住的,

適中甜味加酸酸橙汁味剛剛好,真的是夢幻甜點阿~~~好好吃!!

還是你們想收到10片裝的橙片喜餅,哈哈哈哈~

右上方圓盤中,由左上方的櫻桃可可費南雪,不是單一的巧克力味,

帶有酒漬的櫻桃,是綿綿鬆鬆的口感,也不錯~

左下方的檸檬蛋糕,只要是檸檬都想吃!這這這款好好吃喔~~

是濕潤的蛋糕體,上方有檸檬糖霜,

整顆吃起來就是酸甜檸檬香,味道很濃,好厲害!!

右上方是到甜點店必點的原味可麗露

天那,它就是我愛吃的外皮脆脆裡頭濕潤的口感,

雖然裡頭沒有很濃郁的酒香和奶味,但和焦糖苦甜味中和起來也是好好吃!

(繼續尋覓各家的可麗露.......)

最後,右下方是開心果瑪德蓮,是法式甜點必吃的一款,

帶點堅果香,他們家的比較乾一點,這款相較起來就弱了很多。

珠寶盒試吃到這,那就繼續下一家囉~

6. JustSweet甜庄

連絡電話:02-2501-8878(預約制)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45號

試吃費用:200元/2人


 一進門,第一眼就被三層桃紅透明袋裝的給吸引。

哈哈哈,防水ㄟ,也太特別了~有沒有整個很適合我這雨女XD

這是粉紅色包裝款式。

不知為何這次喜餅完全不想找粉紅色的盒子。

由下方蛋糕類最右邊不甜的開始試吃。

第一個巧克力達克瓦茲,因為剛從冷藏拿出來,所以它跟珠寶盒的比,外皮有稍酥脆一點~

但全部吃完再回吃常溫狀態下的,真的就是高級的台版馬卡龍,

中間包的是奶油餡,不甜剛剛好!

第二個是柚香莓果磅蛋糕,也是有浸泡蘭姆酒的,

但是比較刺鼻一點,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

第三個是檸檬小圓餅,檸檬味濃濃的我就很愛,但還沒到很驚艷,珠寶盒那個檸檬蛋糕比較猛~

第四個是開心果瑪德蓮,也是淡淡堅果香,這款有比珠寶盒濕潤一點。

第五個是費南雪,小八通常試吃很少發表意見,但這款他立刻說出"這是麥克雞塊ㄟ!!!"

哈哈哈哈哈,害我再吃一口,還真像=.= 

第六個是布朗尼,嗚嗚,最近真的很不耐甜,

但這甜度配茶是OK的,可以壓的過去,不過不會想再吃第二口。

接下來,左上方那盤的部分。

白巧克力橙片,NONO,我真的不愛白巧克力的奶香味>"<

棉花糖,就是一般可以吃到的口感,我就不喜歡了。

棉花糖上方的是杏仁片蛋白餅,不黏牙我就能接受。

餅乾部分,伯爵紅茶小圓餅可可香橙露比兩款味道表現普普。

培根洋蔥餅乾,很酷,完全沒吃過把乾培根放進餅乾中的。

因為特別所以會想放進盒中,哈哈。


這是粉紅色包裝的擺設,中間可以放一罐的餅乾。

桃紅包裝單層擺設,可以放常溫蛋糕6入,餅乾15入。

中間的橙片和馬卡龍可以單盒裝,因為他們家馬卡龍是需要冰的,就不考慮了。

桃紅包裝使用黑緞帶裝飾是滿美的,後來決定婚禮主題顏色後,

桃紅沒有符合我婚禮佈置的顏色,放在收禮金桌上會太突兀了,哈哈哈~

所以,餅乾內容和包裝就對我來說表現平平了。

7. 品悅糖

連絡電話:02-33222833(預約制)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

試吃費用:300元/2人

這家也是台北有名的下午茶店,之前吃過檸檬泡芙塔很好吃~

原本沒有在想試吃清單中,因為包裝太花俏可愛了,不是我的菜。

連絡店家時,店員表示近期在改包裝,就還是來看看。

這次剛好可以帶到公公婆婆一起來試吃。


但一進來後,發現根本也沒有新包裝阿,還是網路上看到的可愛手繪風。

後來想說都來了,還是試試看吧~

這家是試吃費用最貴的了,還好可任選一壺茶也能回沖,

而且看下方兩大盤,整個懂了費用超合理,哈哈哈

多到看到完完全全的提不起勁了>"<

加上這家也是放給我們自己吃,再自己勾喜歡的品項,吃到都快睡著了!

我只能就有印象的來說,因為整體吃下來不是滿意的。

較特別的是鳳梨水果磅蛋糕,哈哈哈,很像吃鳳梨酥蛋糕,超酷的~

還有芝麻瑪德蓮,口味也是沒吃過,淡淡芝麻香,不過可惜偏乾一點。


直接就總結一下,巧克力和焦糖口味的都偏甜,

好吃的就是安全牌有加杏仁的~還有千層棒棒也不錯!


包裝有分層單層、雙層、三層的,

一層可以放4個小圓盒,或是放八支的千層棒棒。


顏色有四種可以選。


袋子是有點厚度不是太薄,這點還不錯~

但整體來說真的太花俏了,我還是喜歡簡單素面一點的!

餅乾還沒好吃到可以捨棄包裝這一塊....

好吧,回台中繼續尋尋覓覓心目中好吃又是圓盒的喜餅啦!




arrow
arrow

    Aaliyah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